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歐吉桑單車環法(11)-轉個彎遇見一座古堡 5/23雷恩(Rennes)~ 南特(Nantes) 132km

今天繼續向南騎,預定住南特(Nantes),準備明天搭火車到波爾多(Bordeaux)。請點選下方「閱讀更多」展開。


昨天連找幾家ibisB&B都客滿,最終只好接受這家連網路都沒有,像是鐵皮組合屋的爛旅館,地板走起來還隆隆作響,更可惡一間房要82歐,還要外加人頭稅每人0.85歐,簡直搶劫。每天換洗的衣褲襪子若晚上乾不了就晾在後座,雖有礙觀瞻也顧不得了。
 這旅館唯一優點是家樂福就在旁邊,採買了一堆補給帶著以備不時之需。

他們的車道邊都留有寬約一米的草坪,原來是這樣剪出來的。
 天清,美麗的鄉村景色是我的死穴,總是克制不了地猛按快門。
 在這處農家暫歇時,後頭傳來一陣咩咩叫,原來農人正在給小羊掛上耳牌,順便在身上噴上號碼,小綿羊圓滾滾毛茸茸,萌到極點。
沿途村鎮風格不同的教堂
村落的出入口都有十字架或耶穌守護著
各有特色的商店和餐館
美麗富庶的法國鄉村
 前方路障橫阻,猜測是道路施工,但Garmin大神要我們直走,工程圍欄中有個缺口,單車可以鑽過去,看來好像只攔汽車,不管他反正我們也看不懂法文,闖了。
 在法國的第一次摔車,也要摔得美美帥帥的。因修路管制,整條公路就我們四騎,歐吉桑們童心未泯搞怪起來,就在路中央假扮摔車,開玩笑請大家別介意。
 沒有其他車輛爭道,又有無敵美景相伴,真是幸福。
真的碰到修路的工程了,工人見我們是歪國人也沒多責備,指揮我們牽車由路邊草地通過。
 中午將就蹲坐在避風的矮牆邊野餐,家樂福買的麵包蛋糕配白開水,中餐經常這樣克難地打發。
 教學時間:田裡種的這是什麼東東?
看出來了嗎?油菜花是也!油菜開完花會結成豆夾,長相有點像小兩號的敏豆。
 初見這怪模怪樣的車,一直猜不透是啥,待見到有小飛機飛上天,才知那是裝飛機的拖車,法國有錢人玩馬玩遊艇也玩飛機,真是會享樂。
好野人的家
 Grand Fougeray轉個彎遇見一座古堡(Le château de Grand Fougeray),它建於1189年,原本有九座,現僅剩這座,已改建成城堡大酒店。
開騎以來今天天氣最好,大伙就在這片草地小憩兼La Di Sai
接近南特時沿著D39旁的單車專用道
 臨出國前才借用兒子淘汰的智慧手機,也在這趟旅行才學會如何臉書打卡和自拍,所以眼睛還不曉得怎麼看鏡頭。在南特北邊發現這家B&B(Bed & Breakfast),決定住看看。
結果是有史以來最優的旅館,房價很親民,一間48歐加人頭稅每人0.6歐;而且是樓中樓家庭式的,共四張床可合併也可分開,暖色系配色給人溫暖的感覺,日後除了F1ibis外又多了一個選項。

顯示詳細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