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少年仔,請好好開車


叭、叭、叭」急促的喇叭聲從後面傳來,我本能地先看照後鏡,沒車;再看左後視鏡,有部車已切到對向車道了,正加速要超車。心想要不要讓?這裏是汐止南興路和汐碇路的斜角丁字交會口,路寛約6 米,還是個彎道,我的速度在30左右,汐碇路也正好有台車要下來,「這樣的路況,你不必那麼急嘛!」念頭電轉腳下還是釋放油門,放緩速度讓他先過,他老兄經過時還特地拉下窗瞧我一眼,一個30出頭的痞子明顯是「蝸牛車還不讓路」的神情,然後催速竄向前去。...




  這時我火氣來了,就為那付表情,已經讓你了還給我「結屎面」,很不爽。順著南興路繼續向前開,接近新台五路口正好碰到紅燈,那台車就停在前頭。先聲明開車以來我從沒幹過這種事;一把火上來解開安全帶,下車到他的車邊敲他窗,他搖下窗變成一臉驚恐,「喂!少年仔,你剛才什麼意思,路這麼窄又彎還硬要超,你這樣開車遲早會出事」,我的口氣當然很不好,他還沒反應過來,綠燈亮了,我轉頭回我的車,他升上車窗快速轉上新台五路,而且左鑽右切溜到很前頭去了,當時心想「×的!趕著去送○喔,搶那麼快!」。後來回想我的樣子一定是嚇到他了,80幾公斤的塊頭,因為要去游泳而穿著五分褲趿著拖鞋,加上常騎單車曬得黝黑且因火大而帶殺氣的臉,嗯!是有像混黑道的,哈,長相兇惡還有點用處,爽!「有驚就好」,這種人就該嚇嚇他,以後才會乖點。

    再仔細想想,早在他叭我之前20公尺,我由水源路左轉南興路,因有台貨車在路口卸貨,擋住了左邊視線,我當然要再向前一點才能確定對向有無來車,這稍慢的動作引來後車的不快,已用喇叭催過我,就是這部BMW的雙門轎跑車。車是很高檔,但開車的人卻很低級,只是隻握了方向盤就直想超車的野獸,而且是欺軟怕硬的傢伙,這種人早該受點教訓吃些苦頭。

  路是大家的,該讓就讓可超再超,大家將心比心,互相禮讓才能讓行車平安順暢,不應一昩求快不管他人感受,否則難保不會惹禍上身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車是很高級,但開車的人卻很低級,只是隻握了方向盤就直想超車的野獸,而且是欺軟怕硬的傢伙,這種人早該受點教訓吃些苦頭...認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師父 你什麼時候這麼衝動了 看的我又驚又好笑

    回覆刪除